首页
>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发展愿景

■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扎根杭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为方针,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所传承浙江大学百年“求是”文脉、厚植杭州城市底蕴和创新精神,与杭州城市深度融合,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百强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彰显特色

■ 与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深度对接,紧紧围绕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治理第一城”,延伸浙江大学优质办学资源,在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上全力彰显“数字”“城市”“应用”“健康”等特色,建成一所与杭州城市高度融合、共同成长的大学。

 


 

市校共建

■ 2020年6月,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支持浙大城市学院争创全国百强大学的若干意见》(市委发〔2020〕14号),全面支持学校“10年建百强”的历史跨越。杭州市将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多方面全力支持浙大城市学院提升办学水平,在美丽杭州选择合适区块,谋划建设至少千亩的新校区,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10年给予100亿元经费用于保障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 浙江大学关于全面支持浙大城市学院争创全国百强大学的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将把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创建全国百强大学纳入办学体系建设规划,延伸浙大优质办学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创新平台等方面加大对浙大城市学院的重点扶持,全力助推浙大城市学院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

▷ 培育若干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 接受优秀学生访学

▷ 开放浙大教学资源

▷ 选派优秀教师指导教学任务

▷ 推进学生校际合作交流

▷ 共享高端产学研资源和优质国际教育资源

▷ 支持医学类本科专业学生到浙江大学各附属医院实习培养

 


 

培养成效

■ 学校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了5万多名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毕业生社会保障水平、毕业后创业率均据全省本科高校前列。22%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国内考研中约85%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录取,海外深造中约60%进入QS世界百强大学学习。

 



创新创业教育

■ 学校精心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着力构建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学校科技园下属的CC梦工场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

■ 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近三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198项,其中国际级奖项35项,国家级奖项184项;获得授权的专利、软件著作权102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