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7 20:37 信息来源:宣传部

4月7日,浙大城市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180位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共研学校发展新篇。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波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领导贾秀英、韦巍、张德平、应方彩、斯荣喜、金滔、叶桂方出席会议。

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六年新跨越”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落实教育强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部署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明确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合力,不断开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洪庆华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精细提质、实现内涵发展,关键是要深化改革,适应学校跨越发展的需要。

深化改革,要在哪些方面改,如何改?洪庆华指出:

坚持“大人才观”,全力做好2024-2027年岗聘工作,为学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岗聘工作要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注重多元发展、差异评价,强调竞争择优、能上能下,从根本上让能干事、想干事、能干成事的老师有舞台、有用武之地。

坚持“有组织科研”,全力完善科研布局、健全科研评价体系,提升科研能级

科研平台要着力从理顺和学院学科的关系、分层分类建设、完善科研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进一步提高自我造血能力和成果产出能力。

坚持“重心下移”,全力增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激发基层办学活力

要深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稳步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不断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增强办学特色。

坚持“精细提质”,全力推进数智赋能,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

坚持“过紧日子”,把钱花到刀刃上,实现效益最大化;坚持“数字赋能”,让数字化改革释放更大的生产力,带动学校治理水平的跃升。

坚持“以评促建”,全力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确保高质量通过

合格评估是学校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思想上要再重视,不得半点松懈;行动上要再加速,针对预评估、诊断评估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质量上要再提升,确保高质量通过。

杨波作《创新驱动 内涵发展 为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而接续奋斗》工作报告。杨波表示,2023年是学校“三年强基础”的收官之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改革发展捷报频传、屡创佳绩,在过去一年留下了步履铿锵的坚实足迹、创造了可圈可点的办学成果,顺利完成了从强基础向新跨越的阶段转变,为学校奋进新征程走好“第二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波指出,对照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我们仍存在诸多短板不足,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在以后工作中逐一分析破局。站在“六年新跨越”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一以贯之地做到“六个坚持”:坚持特色牵引、名城名校赋能、人才强校、贡献导向、开放办学、育人为本。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对标“八大体系”,杨波对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通过了《浙大城市学院2024-2027年岗位聘任实施意见》,补选了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校领导深入到各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代表们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对学校工作报告、岗位聘任实施意见等进行充分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对五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学校老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学院聘任院长代表,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市总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等应邀出席大会。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等列席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