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学校举行 “国安有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15 20:00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法治意识,学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上午7时20分,浙大城市学院举行 “国安有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退伍学生、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从自身做起,做国家安全守护者;若有战,召必回!”升旗仪式后,迷彩先锋营组织在校退伍学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嘹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他们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国家安全守护者。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为深化安全教育,更好地营造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学校组织开展“平安校园 有你有我——2024年安全教育文化月”,通过举办《我眼中的国家安全》视频征集、安全教育进课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等系列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树立大安全理念,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