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学校召开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 推动重大任务牵引的有组织科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3:55 信息来源:宣传部

3月28日,学校召开深入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推动重大任务牵引的有组织科研座谈会。校领导洪庆华、杨波、贾秀英、张德平、斯荣喜、金滔出席座谈会。

会上,洪庆华指出,协同交叉、破除壁垒是科学研究必然的发展方向,科教创新综合体既是推进学科交叉的创新范式,也是学校探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科教创新综合体主建学院要锚定重大任务牵引、多学科协同交叉、领军科学家团队的综合体特征要素,以及产出重大产业成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的目标导向,深入思考谋划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要坚持改革创新,破除机制障碍,通过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评价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将资源向优势平台倾斜,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杨波强调,深入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要紧抓机遇,强化统筹抓关键要素,以前瞻性有组织地凝练科研方向,以战略性有组织地打造科创平台,以应用性有组织地推进成果转化。要紧贴实际,深化改革释放创新活力,持续完善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评价体系,鼓励学院先行先试,不断增强向外拓展的发展能力。要紧扣重点,营造完善学术创新生态,科学地凝练特色方向,构筑优势学科高峰,打造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团队,加强培育大项目、大成果,协同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要求。

会上,学校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有组织科研的综合体工作、测评情况、考核指标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说明与部署,智能制造、智慧康养两个综合体负责人汇报了综合体建设的经验做法和目标举措,科教创新综合体各主建学院党委负责人交流了未来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研处、教务处、人才人事处、地方合作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科教创新综合体各主建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