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集合

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这一研究中心迎来强援!

发布日期:2023-03-06 16:58 信息来源:宣传部

       近日,浙大城市学院公共建筑数字化碳中和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聘任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九州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建筑设计学系终身教授高伟俊为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聘任仪式并为高伟俊院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双方就建筑学科发展前景、“建筑+”学科交叉融合、教育模式转型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高伟俊表示,建筑设计的本质是宜居,建筑学科要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逐渐扩大建筑学科范畴。

       洪庆华指出,当前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产业结构也在加速转型。在这种态势下,学科建设要拥抱变化、敢于创新,高伟俊院士的加盟能进一步推动学校建筑学科前沿研究及教育思维理念创新。

       研究中心由浙大城市学院主建,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心聚焦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碳中和实施路径,基于仿真模拟、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以优化建筑低碳方案设计、规范建筑低碳施工流程、构建建筑低碳运营数字平台为目标,开展自主科技创新、关键技术攻关和集成应用,旨在引领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建筑低碳设计、施工与运营,实现“双碳”目标,服务于浙江省新阶段经济发展需求和重大战略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