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集合

浙大城市学院包伟民教授获聘杭州文史馆副馆长

发布日期:2023-03-30 18:40 信息来源:历史研究中心

       近日,杭州市文史馆举行首批馆员聘任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为馆长、副馆长和35名新聘馆员颁发聘书。浙大城市学院历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包伟民教授获聘杭州文史馆副馆长。

       包伟民教授长期致力于宋代史、中国古代经济史及东南区域史等研究,担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培育研究基地——浙大城市学院历史研究中心主任,著有《江南市镇及其近代命运》《宋代地方财政史研究》《代城市研究》《走向自觉——中国近古历史研究论集》《陆游的乡村世界》等,曾主编《唐宋历史评论》集刊,主持编纂《武义南宋徐谓礼文书》,主编大型史料丛书《龙泉司法档案选编》五辑96卷,曾获获浙江省哲学社科一等奖。

       “要深入发掘研究地方历史文化,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进而推进当今社会文化的发展。我想这就是地方文史工作的意义之所在。”包伟民教授在代表新聘馆员发言中表示,“我们一定会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学识和专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进一步增进文化自信、助推杭州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杭州市文史馆此次聘任旨在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杭州文史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以新聘馆员为契机,发挥和利用好文史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主阵地作用。依托新聘馆员的职能发挥,植根杭州历史文化,共同推动杭州文史研究工作高质量前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