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图片报道

“书记有约”新生学长座谈会畅聊朋辈引领

发布日期:2023-03-24 17:37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加强对新生学长队伍的关心与指导,充分发挥学长的朋辈引领作用,青春接力建设好新生年级班风学风,3月23日下午,“书记有约”新生学长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洪庆华与2022级新生学长代表交流座谈。

       “这届学弟学妹们朝气蓬勃,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求知欲。”“学长工作促使我寻找更好的方式同新生们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成长,同时也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希望学校图书馆能多增加一些人文类书籍,无论是哪一个专业学生,培养阅读习惯,拓宽人文视野,都是至关重要的。”座谈会上,新生学长代表畅所欲言,话新生成长、说城院故事,分享了学长工作的经历与感受,交流他们眼中的大一新生,并对学长工作及大一年级班风学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到城院有一个梦想,可以在城院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启创业之路!”“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新生,看到他们成长,这便是感动吧!”“我的烦恼在大一阶段,对于未来的道路没有相对清晰的规划,比较迷茫。”在学长说城院环节,每位学长随机抽取1张卡片主题,讲述关于城院的一个梦想、一个赞美、一个吐槽、一份收获、一次感动、一点烦恼。

       洪庆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朋辈陪伴引领工作不可替代,学长作用的发挥能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激励学弟学妹们向优秀看齐,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洪庆华寄语全体学长养成“利他”品格,培养知识转化的能力,真正成为社会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贾秀英表示,要建立起学长的信息反馈机制,加强上下联动,更好为学长工作赋能。全体学长要积极发挥朋辈教育引领作用,一如既往担当责任,加强榜样示范,带领学弟学妹们共同成长。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有关负责人及新生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