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集合

浙大城市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9:21 信息来源:评建工作办公室

       3月17日,浙大城市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是国家为提高教育质量、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所采取最规范、最严肃、最认真的评估,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就合格评估组织架构和实施方案提出明确意见,并成立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校长罗卫东在动员讲话时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我们要以迎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办学思路,明确办学定位,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其内涵,确保办学条件达标、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有保障。要真抓实干,做好学校自评自建工作。要强化当担,明确责任主体。要明确任务,细化工作分工。要狠抓落实,制定具体措施。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确保评建工作成效。同时还要强化数字赋能,提升评估效能。

       校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在主持时强调,迎评工作是系统工程,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评工作上来。要全面落实各项责任,认真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标准和要求,把任务落实落细,层层落实到人,做到个个关心、人人参与。切实增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压奋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部署的评建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罗卫东代表学校与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签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教务处工作的副处长杜鹏英从评估背景、办学条件、指标体系、评估准备四个方面进行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内涵解读。

      会议采用主会场加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校级督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除主会场参加人员外的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