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09: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3月15日,浙大城市学院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校党委书记洪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罗卫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洪庆华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根本遵循与指引。

洪庆华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做到“五个深刻领悟”,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创新。深入贯彻总书记五周年贺信精神,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需求,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按照学校“六年新跨越”阶段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科教创新综合体落实落地,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三是要创新推进任务落实。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围绕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主线,锚定创建百强高校、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发扬“四千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突破,扎实推进年度十大改革攻坚项目,努力实现今年学校各项事业高标起步、精彩开局。

罗卫东结合自身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参会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2023年全国“两会”概况。罗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为关键的一年,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罗卫东还就个人有关国家机构改革的提案被采纳一事进行分享,同时结合教育界审议讨论情况,围绕“人工智能发展”“老年大学终身学习体系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介绍。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纪委委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各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土空间规划学院院长鲍海君: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统筹推进“卓越人才培养、致力新工科打造、致力校城同频共进、致力保障学校重点工作”四大任务,着力推动学院发展质量再提升、发展优势再巩固、重点领域再突破,争取将国土空间规划学院打造成城院一张独特的金名片。

艺术与考古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程:根据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校百强发展目标,我们学院将紧紧围绕综合改革和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任务,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尤其加强在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建设工作,为浙江省文化高地建设和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浙大城市学院支部主委、理学基础教育中心副教授董婷: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数学基础课程《线性代数》的任课老师,我们要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涵养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商学院副院长沈奇泰松:“四千”精神既是浙商敢为人先,无畏风雨的企业家精神的写照,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动力之一。下一步,商学院将发扬“四千”精神,团结协作、踔厉奋发,以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好科教创新、做实产教融合,走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培养基础厚实、思路开阔,符合数字经济时代要求和社会需要的一流应用型人才,让老师有归属感,让学生有荣誉感。

计算机学院大四学生金妍池:每年一次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听完罗卫东校长所传达的两会精神,我备受鼓舞、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快速发展和日益兴盛。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未来两年我将留学深造,攻读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专业,学习世界科学的前沿技术和先进信息知识,深耕专业领域。同时,主动响应国家号召,学有所成后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为加快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文字:邓春燕


 摄影:黄佳安,郑嘉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