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集合

“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历史研究中心”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13 08:48 信息来源:宣传部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新一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名单,“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历史研究中心”获批重点培育研究基地,成为学校首个省哲社科重点研究平台。

       浙江历史研究中心由教育部长江学者、著名宋史研究专家包伟民教授团队与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著名考古学家杜正贤教授团队联袂领衔。基地牢牢扎根浙江,以史学研究、考古发掘、文书整理与数据库建设为主要研究方向,以历史知识传播为应用导向,形成“四位一体”的聚集式浙江历史研究平台。

       基地将积极服务文化强国战略和浙江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目标,为加快构建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传播正确的历史知识,凝聚浙江精神和中国认同,增强文化自觉和民族自信。全力建成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影响广泛的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并通过内外交流与融合协作,打造国际性、开放性的历史研究与应用传播机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