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7:47 信息来源:宣传部

9月16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党委书记洪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平作交流发言。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纯柏做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创新角度和实践经验总结角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的执政理念,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力量。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几卷内容贯通学习,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学校发展实际落实学习。

会议要求要在校院两级党委引领学习基础上,针对党支部、党员和教职员工,分层分类组织学习,要做到学习覆盖所有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学评价等工作组织好学习;各学院要结合“行走的思政课”建设、教学基地的拓展、“师生同修理想信念”工作推进落实好学习;教师促进与发展中心要结合学习牵头组织好课程思政建设,所有教师要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好学习,要将社会发展、国家进步的鲜活案例与时俱进融入课堂教学。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纪检监察室、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摄影:庄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