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暑期读书会|专家报告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8-17 08:4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昨天,为期4天的浙大城市学院“重温贺信精神,奋进百强建设”暑期读书会顺利结束。此次读书会内容十分丰富,今天的“暑期读书会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聚焦专家报告的精彩观点。

 

8月13日上午——

罗卫东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

罗卫东作题为《自我更新与超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的主题报告。他围绕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该如何看待?改革先行创新赋能我们怎么办?贯通发展激发活力我们怎么干?围绕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为学校深入探索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新路径指明方向。

 

8月13日下午——

何莲珍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何莲珍向大家分享了浙江大学全球开放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战略实施的路径与举措,以及新一轮的发展思考,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提供了经验借鉴。 

  

8月14日下午——

樊丽明

山东大学原校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

樊丽明以《新文科建设的几个基本问题》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文科建设的内涵认识、建设路径和工作抓手,以及落地落实的制度表保障和环境条件。

  

8月14日晚——

李少远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原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


李少远的报告从“中国金课”到“中国金师”深刻阐述了他对“新工科”建设的思考,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分享了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为学校在专业融通、综合创新等方面的建设打开了新思路。

 

8月15日上午——

贾秀英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


贾秀英的报告从“大思政”和“大思政”格局的内涵阐释、“大思政”育人格局的建设要求以及新时代的育人“大先生”的品质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她对学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的认识与思考。


8月15日上午——

 史红兵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史红兵以浙江大学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为例,分享了他对国际科技发展态势的分析和国家科学基地、国家技术基地、国家大科学工程的认识,对学校科研平台和科研基地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

   

8月15日下午——

施一公

西湖大学校长

施一公围绕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中国科技的发展,分享了他对研究型大学责任与使命的思考,并与大家分享了西湖大学探索新型高等学校办学模式的实践与收获。

 

 


文: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