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与宝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14:06 信息来源:宣传部

7月7日,浙大城市学院与宝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树锋,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副校长张德平、斯荣喜,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浙江维珍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丽娟,宝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沈柏焕,常务副总裁沈斌峰等出席活动。

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并共同为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思政课”现场教学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育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开展产学研创新合作、共建应用场景开放平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共建特色班等形式,搭建一流的高端酒店管理、文化旅游、建筑工程等人才培养平台和全链条产教融合平台;通过共建大学生校内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运用多种形式开展调研、现场教学和沉浸式实践;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开展酒店管理、文化旅游、智能餐饮、建筑工程、智慧农业等领域的课题合作和共同研究;以学校第二食堂为试点,以智慧餐饮服务为基础,双方共建智慧校园应用场景开放式创新平台。

杨树锋院士对宝盛集团责任担当的精神高度认可,并与之共建“院士工作站”加强合作,他指出,浙大城市学院有名城名校双加持,双方合作在萧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收获成效。他表示,未来将大力支持学校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双方能携手做出成绩、干出成效,努力成为校企合作的样板典范,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走在前列。

沈柏焕表示,要以智能化装配式绿色建筑技术、数智中央厨房信息化平台、大学生实践基地、建筑工程、酒店管理科研学术合作和智慧食堂共建具体项目为落脚点,从项目实际出发,聚焦双方需求,深入高校实操教学,为学生提供专业导师和实践教育基地,使理论知识学习与企业实践锻炼有机融合,共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开启产学研合作之路。

罗卫东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城市、数字、应用”三个关键词,坚持“立足杭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的办学总方针,在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要加强与宝盛集团在文化旅游、建筑工程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以此为切入点,助推萧山区文化旅游、智慧农业、先进制造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多方深度合作。

周胜华表示,萧山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浙大城市学院与宝盛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积极为校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让高校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库,让企业成为高校育人育才、成果转化的新热土,共同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提供支持。

作为双方合作的牵线人,谢丽娟对此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合作前景寄予厚望。她指出,此次“牵手”是珠联璧合、互助共赢,并希望双方在未来合作上能结出累累硕果,共谱美好未来。

萧山区、宝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维珍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文: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