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600人,这个调研不一般!

发布日期:2022-07-17 09:20 信息来源:宣传部

7月16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举行杭州市交通治理社会调查出征仪式。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陈自辉出席活动。

据了解,从7月18日开始,浙大城市学院的544名大学生和55名教师将在50个地铁站,通过实地调查、深度访谈以及数据分析等手段,围绕杭州市民交通出行状况和满意度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调查,并形成综合调查报告,报告将对完善轨道公交与常规公交、慢行系统接驳体系以策略集和工具箱形式提出建议。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杭州交通治理研究的要求,扎实推进研究课题的各项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学校在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召开专家咨询会议、实地走访调研、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等形式,扎实推进研究课题的各项工作。据悉,课题研究围绕杭州市交通治理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协同、智慧、低碳理念,设置五个主攻方向和研究内容。

贾秀英表示,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此次师生参与的社会调查以及课题研究,正是市委市政府在公共交通领域积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具体举措。她代表学校向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调研工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奋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的杭州样板做出贡献;要提高调研能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科学的调研方法,借助信息化手段,将调研做深做细做实;要做好个人防护、守好安全底线,做好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工作。

陈自辉表示,学校师生参与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课题的研究工作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可以为持久打赢城市交通拥堵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撑,同时也是高校师生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参与调研的师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跟踪、不断深化有关课题的研究,为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贡献城院力量。同时也希望学校与杭州市综合交通运输研究中心在学生实习实践、课题研究、党建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出征仪式上,贾秀英、陈自辉为师生代表授调研队旗。

在随后举行的调查培训会上,师生们进一步将此次调研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点落实落细。



文:沈嘉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