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浙大城市学院师生热切关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21:06 信息来源:宣传部

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浙大城市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师生们通过网络、电视等各种渠道关注大会盛况,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4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洪庆华主持会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计算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传达会议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洪庆华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吹响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时代号角,取得了丰硕成果。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助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洪庆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大会对浙江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意义,将浙江高等教育现代化先行的期待与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大会对浙江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深化对“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进学校发展与浙江区域发展深度融合;深刻认识大会对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意义,深入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洪庆华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凝心聚力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在推动浙江省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当中,找准城市学院的定位;要在在服务和融入浙江省新发展格局上,作出城市学院的贡献;要在塑造引领未来发展的浙江新增长极上,努力加快相关学科专业建设。

洪庆华对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专题学习会上要做到交流发言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专题学习,使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同时带动广大师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师生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浙大城市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踔厉前行,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彰显城院担当。

校党委书记 洪庆华:

袁家军同志所作的报告有方向、有底气、有担当,满怀感恩奋进之情、高度鼓舞人心。浙大城市学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对学校贺信指示精神,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一要全面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要求,围绕“数字、城市、应用”三个关键词全面创新。二要努力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把杭州作为学校最大的"实验室”,形成开放式、分布式的办学格局。三要力争在智慧交通工程、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方面占有一席之地。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计算学院常务副院长 吴明晖:

我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倍感荣幸。我深刻感受到,推进“两个先行”需要率先打造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通过构建差异化、多样化、开放化的高等教育体系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样本、浙江智慧。浙大城市学院在2020年转设为普通公办高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出了“十年建百强”跨越式发展目标。学校主动对接地方重大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城市”“数字”“应用”三个关键词,创新体制机制,以创建“科教创新综合体”为抓手进行系统化改革,以数字化改革牵引重塑治理体系。首批创建的“城市数字治理”科教创新综合体汇聚高端人才,在全国首个申请“城市数字治理”新专业,旨在为城市治理尤其是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学校特聘副研究员 张义修:

近年来,浙江以数字化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正逐渐成为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展望未来,我省特别是省内高校需要自主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引领数字变革的高素质人才:既需要以“数字+”为特色,建设一批新专业,也需要打造数字化通识课程,夯实各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技能和思维基础;既需要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也需要注重数字时代的人文精神教育,培养科技素养与人文关怀兼备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艺术与考古学院青年教师、中共党员 边泽:

大会提出未来在工作导向上突出创新制胜,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

作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我深刻体会到要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专业实践等方面不断精进、提升自我。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葳蕤草木时为瑞,奇秀江山代产贤。历史的接力棒已经紧握在手,唯有奋力先行、不负新程!

法学院青年教师、中共党员 孟申思:

浙江省第十五届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吹响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号角。会议提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着力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公共管理的学科优势,将省域治理现代化作为教学科研的重点内容,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与省域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以实干争先的新成效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工程学院党政办 傅婷婷: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让我深刻感受到省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创业的坚强决心。转公办学以来,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层次人才不断引进,各级特色平台如雨后春笋纷纷建立,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能力不断跃升,硬件设施也不断升级。在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时间紧迫的压力、本领恐慌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发扬实干争先的作风,不断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更高的素质、更好的态度,贴心服务广大师生,生动展现浙大城市学院的美好生态,为实现美好教育下的共同富裕而努力。 

UW学院金融学1903班、中共党员 齐济:

6月20日上午,我观看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线上直播。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抓实疫情防控,在大战大考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从疫情开始时,浙江是全国第一个启动一级响应的省份,同时杭州市首创并使用健康码,随后这一模式被推广到全国;在疫情中,浙江率先复工,有力助企纾困;浙江的防疫体现了有温度的治理水平,在保持浙江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同时,对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给予适当的补贴。今年,杭州率先开始常态化核酸检测,目前,浙江省疫情总体趋于平稳。所有这些都是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鲜活案例!作为学生党员,我也积极投身到学校的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为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力量。 

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信电学院电信21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黎家行:

大会圆满闭幕后,学校师生深入学习大会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针对教育、创新创业等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大会热点展开交流,畅谈体会。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恰逢“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我们要积极弘扬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把精神的内涵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会议中强调“应该把党代会精神与自身特色有机结合,不断优化细节、放大特色、打造优势”,从中我感悟到了我们应该把专业知识融入自己的生活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做不怕困难、吃苦耐劳、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新青年,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