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与三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18 20:09 信息来源:宣传部

6月17日,浙大城市学院与三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双向赋能,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浙江样板”。校党委书记洪庆华、校长罗卫东、副校长张德平,三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晓莺、总经理黄恩泽、党委副书记郑洁出席签约仪式。

洪庆华与陶晓莺为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思政课”现场教学基地揭牌

罗卫东与陶晓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通过共建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家庭护理(拟)特色班,共同培养高端管理服务型人才,实现协同育人;深化产学研合作,谋划共建三替家庭(文化)研究院,联合开展智慧康养、社区服务与管理等领域课题研究;通过共建智慧生活研究智库,融合校企的高智资源填充中国在智慧生活研究智库平台的空白,共建服务行业发展标准。

罗卫东代表学校对三替集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全国百强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推进深入合作,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对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合力共建产教协同育人体系;谋划共建三替家庭文化研究院,联合开展智慧康养、社区服务与管理、互联网+云家政等领域的研究,探索构建产学研用一体的合作模式。他表示,签约后,双方要积极对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完善工作协商推进机制,打造全面深入、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样板。

陶晓莺表示,家政行业是民生行业,是朝阳产业,同时也是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重要行业之一。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是解决未来企业用工问题和人才短缺的源头活水,是培养具有高度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高端管理服务型人才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家政行业变革的切实举措。浙大城市学院与三替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响应时代发展号召和需求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浙江省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后,三替集团“千店千人高端培训班”正式开班,浙大城市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旅部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香港协会副会长邱汉琴以《国际视野下的家庭服务文化的发展与转型》为题,围绕三替的服务品牌战略定位、高质量的家庭服务、三替集团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为培训班上第一课。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地方合作处、医学院、商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三替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