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图片报道

浙大城市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21:00 信息来源:宣传部

5月13日,浙大城市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130多位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事。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罗卫东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领导贾秀英、包迪鸿、韦巍、张德平、应方彩、斯荣喜、赵阳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步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总抓手,按照“123688”战略,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切实加强硕士授予单位建设,狠抓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教育教学、科研服务、整体智治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化内涵发展,全面提升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洪庆华在讲话中强调,“十年建百强”是省委市委根据“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确定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建院五周年贺信”是学校办学的指导思想,也是奋斗目标,要忠实践行“贺信”精神,进一步凝聚特色发展的共识,凝聚人才强校的共识,凝聚改革创新的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洪庆华强调,学校处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将整改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推进治理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形成校内校外互相连通,学院、学科、专业融合发展的学术服务生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突出高层次人才、青年英才、海外人才引进;加快推进大思政大学工体系建设,培养“心中有理想、眼里有光芒、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远方”的学生;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推进学院供给侧改革,找准学生培养的生态位,全面夯实学生学业基础;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建成有效的数字驾驶舱,建设若干师生获得感较强的典型应用场景,率先建成省内首个“数字孪生校园;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校长罗卫东作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主动变革,克难攻坚,实现了“十四五”高位起步,开启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校园智治、师生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与突破。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地方重大发展需要,对照“十年创百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跨越发展要求,学校发展仍面临一些问题和差距。

如何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罗卫东指出,要学习重温“建院五周年贺信”,在全面理解“特色鲜明”上下功夫,着力凝练办学特色;要在全面理解“质量优秀”上下功夫,着力“五育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在全面理解“充满活力”上下功夫,着力优化开放协同的学校治理体系。

针对2022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思路,罗卫东指出,要抓落实、激活力,推动科教创新综合体改革走深走实;夯基础、优治理,建构开放协同的办学体制机制;彰特色、促就业,着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凝方向、塑团队,全力推进特色高峰学科建设;重引育、浓氛围,全速打造高层次人才矩阵;守底线、筑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提质效、上水平,全维夯实支撑保障体系;强能力、促发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学校发展的“大图景”,也包含着每一位师生的“小目标”。代表团会议上,来自各单位的代表带着师生的嘱托齐聚一堂,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关注师生“急难愁盼”,用心履职、用力发声、用情代言。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会议还对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对第三期实事项目进行投票。

学校老领导王立人、胡礼祥出席会议。学院兼职院长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英才代表,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研究生代表、学生会主席等列席会议。


 摄影:章镨戈,庄硕,朱心怡,寿佳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