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白傑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日期:2022-04-27 15:36 信息来源:宣传部

近日,俄罗斯工程院院长、中国中心名誉主席古谢夫院士向浙大城市学院白傑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并高度评价他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汽车智能驾驶决策与控制、环境感知传感器与多传感器融合理论与技术研究方向作出的创新贡献。


4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祝贺仪式,校党委书记洪庆华、校长罗卫东代表全校师生对白傑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为城市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白傑教授和他的团队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白傑教授团队为浙江省打造智慧立体综合交通创新标杆、推动我国立体综合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核心任务,是保障学校核心竞争力,引领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内在要求。转设办学以来,学校持续加大引才力度,实施了“5215”高水平人才汇聚计划,搭建发展平台招才引智,加快构建“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生态,人才集聚效应凸显,形成了高层次人才不断迸发的良好局面。在过去的2年里,学校共引进包括白傑教授在内的国家级人才5人,省级人才9人。

白傑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1996年开始至今在跨国企业,国内央企和大学从事智能传感器、多传感器融合到智能驾驶决策与控制的研究、开发与量产设计工作。2021年加盟浙大城市学院,担任学校智慧交通运输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带领科研创新团队,面向交通强国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杭州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等区域战略发展需求,以飞行汽车和智能汽车为对象开展跨学科的智慧交通系统研究,致力于推动我国立体综合交通运输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打造浙江省智慧立体综合交通创新标杆贡献力量。

“俄罗斯在低空飞行器,雷达与控制等研究方面独具特色,和中国具有非常高的互补性,”白傑教授表示,“我将充分利用浙大城市学院智慧交通运输工程研究中心的交流平台,推动中俄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力争在飞行汽车领域做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

据悉,本届新当选院士于2021年统一推荐,俄罗斯工程院按照程序进行评选,同批当选的外籍院士还有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俄罗斯工程院是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科学机构,目前由超过1350名院士和通讯院士组成,还有来自30个国家的100多名外籍院士,包括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徐匡迪和现任院长李晓红等多位两院院士和科学家。


 摄影:朱铉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