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国际交流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2-12-02 10:14 信息来源:宣传部

12月1日,浙大城市学院举行2022国际交流文化节开幕式。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学校力争将本届文化节打造成以“德语专业、德国交流、德企同频”为特征的国际合作新载体,助力中德校级合作深度交融。

德国合作伙伴院校、在华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纷纷通过视频发来祝贺。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杜士根、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李媛教授、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Jarula Wegner博士夫妇、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首席代表王洪、杭州-德累斯顿联络办公室主任赵自力、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Valentina Ly、杭州日耳曼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CEO Christoph Reineke和德国奥迪汽车总部工程师Robin Mandola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校长罗卫东、校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出席开幕式。

在过去一年中,全校上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克服疫情冲击,通过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推进国际健康中心建设、拓展学历留学生教育、举办国际会议、开拓学生境外交流云端通道等多种途径,确保国际交流不停歇,对外开放不止步。2022 年毕业生海外深造率再创历史新高,达13.21 %,其中超一半学生被世界百强大学(QS)录取,约占境外深造总人数的60%。

罗卫东在致辞中指出,学校自2011 年起,已成功举办11 届国际交流文化节,集中展示国际化教育成果。每年的文化节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个推动文化交流、引领学生提升国际视野和国际化素养的广阔舞台。学校要以包括国际交流文化节在内的多种载体,通过讲座、论坛等各种形式辐射更大范围合作伙伴,着力推动形成以“学校为主导、院系为主体、学科为基础、师生为主角”的国际交流合作大格局,助力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杭州市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活动中,浙大城市学院学生参与了2022第二届杭州与海德堡青年论坛,双方青年学生代表围绕“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的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主旨发言、分组研讨等活动形式开展了深入交流。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交流心得。

学校于今年增设了德语专业,德语2201班的全体同学和外教Sarah一同带来了德语风采展示,讲述了他们的“城院故事”。

开幕式上,Jarula Wegner博士以Seeing the World——Challenges and Possibilities in the Era of Globalization为题作报告。

据了解,本届国际交流文化节以学术讲座、国际研讨会、主题工作坊、摄影展、经典原作阅读月等形式开展。



文: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