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书法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杭州书法名城艺术交流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8 14:53 信息来源:体育美育部

11月25日,由杭州市文联、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书协共同创办的“杭州书法名城艺术交流中心”挂牌成立,“湖山墨韵”名城名家书法精品展同时开幕。仪式上,校长罗卫东与上城区委常委毛素云共同为“浙大城院书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杭州市书法家协会是学校书法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单位,2022年1月作为校团委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立项,在书法教学、师资共享、平台搭建等方面得到市书协极大支持,今年9月与学校共同主办了"书法进校园 喜迎二十大 杭州书法名家精品展"等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引发了师生们热烈的反响。书法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通过共建基地,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书法教育与学术研讨等方面加强合作,给学生们提供书法学习实践机会,引入优质展览,举办雅集活动,进一步凝练成果,推动高校书法美育,发挥实践育人成效。

据了解,“杭州书法名城艺术交流中心”为杭州市书法艺术对外展示窗口,是杭州书法界联络服务、艺术交流、创作培训、成果展示的重要阵地,是体现“中国书法名城”杭州特色的重要场所。该中心将继续与学校在书法人才培养、书法艺术交流等工作上展开合作,在书法大咖学者们的指导下,让更多的年轻学子喜欢书法、热爱杭州,让"墨香校园"书法美育品牌根深叶茂。


 摄影:庄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