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校党委书记洪庆华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27 18:14 信息来源:宣传部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进文化认同,认清肩负的文化使命,推动新时代文化建设展现新的气象。”……

11月25日,浙大城市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青马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分成五组围坐在一起,打破传统“灌输式”的宣讲模式,以提问互动、小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等“问答式”“互动式”的交流探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是什么?”“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哪几件大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有哪些?”宣讲会上,校党委书记洪庆华抛出一系列问题,带领师生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

会上,各小组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从理论谈到实践,从青年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到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师生们沉浸在热烈浓厚的氛围中,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和方向阐释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疑问,学生纷纷进行提问,由在场的老师针对性地进行解答。

“今天的学习会,形式新颖、节奏紧凑,我们在交流碰撞中收获满满,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方向。”新西兰UW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洪灵敏老师表示,“我们老师自己要原原本本守正学,再以创新的形式去提升宣讲效果,以知识竞赛、小组讨论、学生微党课等形式推进提升党的二十大宣讲效果,再以党建带团建,为党支部所辖的团支部配备主要宣讲人。”

“经过此次讨论,我发现之前的学习还不够深入,今后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践学,结合专业学,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吃透、入脑入心,用大会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做一个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人。”青马班团支书朱科逸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