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里话共富促共融品牌活动暨杭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和理论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9 08:28 信息来源:传媒与人文学院

由浙江省民宗委指导,杭州市民宗局主办,拱墅区委统战部、浙大城市学院联合承办的“浙里话共富促共融品牌活动暨杭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和理论学术论坛”于11月17日在浙大城市学院“城翼年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校党委书记洪庆华,校党委副书记包迪鸿,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拱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华锋,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飞出席活动。

金伟在致辞中指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十分必要,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守正创新,努力破解民族工作实践中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然要求。她强调,要强化科研攻关,服务科学决策;要强化实践创新,推进实际工作;要强化机制建设,完善工作保障。

沈华锋指出,学校在共同建设“之江同心·石榴红运河家园”、积极探索阵地共建、形成校地合作的民族工作新矩阵中开拓出新的视野。他表示拱墅区委要重视支持民族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建设凝聚起磅礴力量,为“高水平打造运河明珠、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争做头雁争当样板”做贡献。

“各民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活动上,拱墅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唐克声情并茂演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唤起共鸣。“亿万儿女手牵着手……”之江同心·石榴红浙大城市学院宣讲团成员和“杭城美”大学生志愿者倾情朗诵《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现场,来自多家单位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精彩演讲。

省民宗委、市民宗局、市委统战部、拱墅区委、拱墅区各街道宣统委员和统战干事,拱墅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