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我校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01-06 10:22 信息来源:宣传部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建设名单的通知》(浙科发基〔2021〕79号),我校申报的“浙江省城市盾构隧道安全建造与智能养护重点实验室” 获得批准认定。至此,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已达4个。

浙江省城市盾构隧道安全建造与智能养护重点实验室由我校工程学院丁智教授团队联合浙江华东测绘与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共建。该实验室以国家和浙江省交通强国(省)战略规划为指引,将数字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增材制造(3D打印)、新材料等与地下交通基础设施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围绕盾构穿越敏感结构微扰动安全控制技术、装配式隧道技术、隧道能源桩与废弃土再利用低碳技术、隧道智能养护技术等方向,开展“重、难、新、险”盾构隧道工程科技攻关,为实现“省内领先、国内著名、行业先进”的总体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引领我省隧道及地下交通基础设施行业技术发展。

盾构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加强项目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和培育工作。此次获批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完善学校高水平科研平台结构体系,将为相关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更好支撑,有效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创新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