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第二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0 21:17 信息来源:宣传部

1月18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建筑学专业课程与实践”——第二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浙大城市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土空间规划学院建筑学系主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树人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台州学院、衢州学院等九所省内高校的系主任、教学骨干集聚一堂,围绕建筑学专业教学方法、课程设计、产学研合作、教学实践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一同探索建筑学专业教学改革之道。副校长赵阳出席研讨会。

会上,各高校专家围绕建筑学的内涵、建筑学专业的教学体系改革与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建筑学实践教学实施路径与方法乡村规划设计、当代背景下民居空间的延续与转化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心得。本次研讨会是浙大城市学院建筑学系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本科高校建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旨在为省内各高校建筑学专业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不断推动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高质量人才培养。本次会议还特邀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建筑学系教师主题发言。

会后,与会专家前往图信广场参观浙大城市学院2022年度本科生“建造节”的成果,就建造节作品进行讨论与交流,对浙大城市学院建筑学系近年来在教学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赞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