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2993, 终于等到你!

发布日期:2021-09-05 22:25 信息来源:宣传部

初识九月,满怀热情

用百分百的期待,开启新的旅程

这个秋天,在ZUCC扬帆起航

2021级的萌新,城院欢迎你们!

9月2日至4日,浙大城市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993名2021级新生。从雨声淅沥到骄阳似火,朝气蓬勃的图信广场上搭起了顶顶帐篷,工作人员也以热情洋溢的笑容静候着小萌新们。


·爱上!数字城院·


一键直达、一键刷码、一键报到……一大波新生来袭,几个简单的按钮却早早搭起了新生与城院间的桥梁,“爱城院”APP用一系列数字化的暖心服务让新生体验了一次“智慧报到”。


 “信息采集身份验证点”“学院确认点”“军训服装领取处”,在身着各色院服的学长引领下,新生们在这些站点一一打卡。从入住公寓到领取入学资料、完善个人信息,井然有序的报到流程为新生们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为了迎接新生,各学院与学生组织创新放招,玩转报到现场。传媒与人文学院将名人名言汇编成新生专属“答案之书”,为同学们的大学第一站注入满满元气;新西兰UW学院将心意汇聚在各式纪念品中,等待新生幸运“翻牌”;医学院的留言板上记录下萌新们对大学的第一份愿景;校学生会提供DIY徽章平台,打造萌新们独一无二的开学记忆……

2021年5月22日,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仪式在城院启动。今年城院的报到现场,更开设了亚运会志愿者咨询站点,为新生们提供亚运志愿相关信息。成为城院人的这一天,也与亚运更近一步!


·雅集!墨香城院·

“五育并举”“一生一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今年,浙大城市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设书法通识课,着力构建城院特色的美育教育体系,特举办“墨香校园 迎新雅集”活动。校党委书记洪庆华,校长罗卫东,党委副书记叶素,副校长赵阳和学校古典书法研究教育中心主任、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于钟华老师,以及体育美育部马青,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吴龙伟等书画老师参加此次活动,与新生们一起书写寄语,新生将“心声”寄语城院,共同期盼美好未来。

自动化2101班的蒋昊达一笔一画写下“庠”字,他说:“我选择这个字的原因在于希望自己能够在城院受到良好的教育,也寓意着城院的吉祥,师生的幸福。” 洪庆华向六位新生代表赠送文房四宝,洪庆华、罗卫东与新生共同书写“墨香校园 美好城院”,共同助力城院的发展,为奋进百强注入新鲜血液。

作为六位新生代表之一的护理学2101班陈宁上台领取了这份礼物,她激动地说道:“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墨香校园活动,这份文房四宝激励着我更加积极努力地过好大学生活,在城院绽放出自己的光芒。”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交流,勉励新生积极向上,校领导还走访了新生寝室楼。

·你好!暖心城院·


当18岁的第一天遇上大学第一天,计算机类2106班的上官天韵在寝室收到了来自学院的一份惊喜。唠家常、唱生日歌、吹蜡烛,计算机学院领导与班主任共同见证下的18岁生日,让上官天韵对大学有了更多的期待。现场还连线了上官天韵的母亲,妈妈哽咽的话语倾诉着对学校关照孩子成长的感动。

“我想和城院一起进步!”“我想在城院提升自己,拥抱更广阔的天空!”迎新现场气氛火热,小萌新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一路奔波,不少学子千里迢迢来到城院,电信2104班的邓晓沐就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4趟转机,近12个小时,怀着对杭城的热爱,这位一米八几的女孩儿毅然奔赴向城院。英语2101班的王杰瑞也同样不远千里前来,而伴随他7个小时旅程的还有自己精心准备的暖心礼物。“提前在学校公众号上看到了辛苦站岗的学长学姐,想用自己的一点心意感谢他们的尽职尽责。”王杰瑞真诚地说道。

父母的牵挂无处不在,但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家长只能止步于校园大门,将千里情思系于一眼眼的相望中。计算机类2105班陆宇涵妈妈的举动代表了无数家长,在卸下行李的那一刻,她拿出手机记录孩子转身的背影,目送着孩子走进校园,陆宇涵妈妈欣慰地期盼道:“孩子来到浙大城市学院,我很放心。希望他能够保持一颗上进心,在学业生活上更上一层楼!”

不负久候,前路浩荡

求是创新,奋进百强

我们从这里出发

一起扬帆起航

书写杭城运河畔的理想!





文:范丽娜,曾逸澜,王思妤,武芳羽,代林茹,钟晶杨 摄影:杨舒涵,陈莹,刘栩灿,葛艺涵,蔡听雨,朱铉曳,吴俊庆,章晨,林建兴,邓漠鹏,岑玙,虞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