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30 14:57 信息来源:宣传部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浙江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学习英烈事迹、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浙大城市学院学子作为全省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来自新西兰uw学院、医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的学生代表和学校教职工代表佩戴“浙大城市学院”校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以德育为先,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载体,充分利用我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华民族传统节庆、国家公祭仪式等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参与了这场思政教育课,同学们都深有感触:

一个没有英烈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遗忘英烈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少年强则国强,响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不断积蓄力量,随时准备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天的我们,要纪念先烈们,也纪念下他们给我们留下的拳拳爱国心和深深民族情!向烈士们致敬!

——广告2001  史倩雯 

今天我们参加了烈士纪念日浙江省暨杭州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重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这再次提醒着我们:没有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美好的今天。他们犹如一颗颗星、一盏盏灯、一簇簇火,光耀天空、烛照大地,推动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踏英雄模范的足迹,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前行!

——临床医学1804 刘非 

时值建党百年,回首红船,追忆星火,岁月峥嵘沧桑。站在伟大共和国的土地上,向英烈缅怀致敬——山河的守望者。那是不能忘却的历史,那是难以放下的痛楚——枪鸣炮轰之下,慷慨赴义,红旗血染。前辈披荆斩棘,以燎原的希望之火,点亮我们接续奋斗的薪火。

——中文1902  沈嘉炜

我们以崇高的敬意追念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仿佛于脑海中重温了当年庄严的历史场景,见证了烈士们为国为家的豪情壮志,也见证了他们以血和火谱写的那一曲雄壮的革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党员,我们应当愈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盛世,要继承好前辈们的红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

——临床医学1803 郑强

 

 

来源:学生工作部

部分图文来自浙江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