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捐款500万,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9-16 07:47 信息来源:宣传部

9月15日,浙大城市学院举行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控科技)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至控科技将捐资500万元,用于工业互联网技术与装备联合实验室建设,这也是全国首个将自主可控PLC可编程控制器用于教学的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华勇,校长罗卫东,至控科技董事长张伟宁出席仪式并致辞。

罗卫东向张伟宁颁发捐赠证书和铭谢牌

会上,至控科技总裁施一明和副校长赵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为“浙大城市学院——至控科技工业互联网技术与装备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为“浙大城市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双方签署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杨华勇表示,工业互联网技术与装备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推动“杭州制造”全面迈向“杭州智造”,帮助浙大城市学院加快实现依托浙大、全方位深度融入杭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争创百强大学的目标要求。至控科技将会把业界的需求真正带到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产学研的深入合作。

罗卫东表示,学校转设公办后一直主动服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需要,建设了一批研究平台和新型学科专业,积极探索城市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科教创新等方面的新发展机制。今天的捐赠和合作签约,翻开了学校服务自主可控国产化、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将积极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合作项目落到实处。

张伟宁表示,至控科技将和浙大城市学院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科建设、技术应用、科技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为杭州的快速发展助力,打造极具特色的产业学院,为打响自主可控的杭州品牌而努力。

今年2月,至控科技子公司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学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天的活动是双方在学科建设、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据悉,“工业互联网技术与装备联合实验室”将以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核心共性关键技术和集成创新为重点,引领标准制定,打造技术发展引擎,致力前沿技术、国家战略技术、产业发展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研究,重点围绕高端装备、数字制造、5G+、智能+、大数据及边缘计算等方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累知识产权、促进成果转化。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勇,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浙江复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红,浙江浙大大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英,浙江九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姜有为,美奥口腔集团助理副总裁龚鸣,浙江大学药学院特聘研究员、临床医学2006届校友李璐等参加仪式。

杭州市经信局科技合作处、电子信息处有关负责人,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地方合作处、发展联络办、信电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小 资 料:

浙江至控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自主可控PLC领军企业,专注耕耘于控制技术、通讯技术及工控安全领域,主导制定了2项国际标准和10项国家标准,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承担了863、核高基等27项国家重大专项,为我国装备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贡献了重要力量。

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本,通过在控制技术等领域的持续积累与前瞻研究,保证芯片在内的核心硬件、软件的自主化,形成了自主可控PLC、特种PLC、智能I/O单元、类PLC控制器、ECN自主总线等多系列产品,打造了针对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工控信息安全的内生安全深度防护整体解决方案。凭借着技术优势,公司为FAST天眼、航天发射、特种装备等国家重大工程提供了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努力践行“打造中国自主可控PLC领军品牌”的愿景!


文:李冠琳 摄影:费飞,陈莹,杨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