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学校党委为什么要用三个半天的时间做这件事?

发布日期:2021-07-16 15:1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如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共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这是当前摆在学校面前的紧要问题。

7月9日下午和7月15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带领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一行,赴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汲取兄弟高校的优秀经验和有效做法。 

在浙江工业大学,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工作经验介绍。

学校一行在浙江工业大学调研

在浙江大学,学校一行参观考察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下的党建与思政工作点,听取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和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的工作经验介绍。

学校一行在浙江大学调研

7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又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研讨会上,大家结合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学,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会上,各种问题的抛出,为下阶段解决问题提供了思考空间。

 学校虽已进入暑期,仍马不停蹄地在推进工作。参观调研、座谈研讨,在这三个半天的时间里,校院两级专题聚焦党建工作,对标对表,直面当前问题,查找原因,以此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研讨会最后,洪庆华围绕“为什么要研究学校党建问题?”“学校党建工作能否做出成效?”“学校在努力,我们怎么办?”三个问题明确指出了目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他指出,党建要建在“心”上,党务要务到“实”处。党建工作的力量来自于全体师生的支持,要用事业来凝聚人心,用关爱来温暖人心,用法规来安定人心,凝心聚力,激发动能,提高思想觉悟,发扬奉献精神,同时,要直面问题,查找原因,做好顶层设计的谋划,用实质性的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洪庆华强调,要着力构建起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格局,进一步提高有思想深度的思考、有联系实际的反思和有引领事业发展的谋划,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叶素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