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大学+产业+政府,携手促进知识产权转化

发布日期:2021-04-26 08:03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该节日旨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4月25日,2021年杭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举行,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活动,并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拱墅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冯晶,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分别代表四方签订《杭州市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四方合作协议》。副校长张德平出席活动。

为加强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加快知识产权等创新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四方签订共建框架协议,共同支持杭州市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的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做好知识产权展示路演、交易转化、交流培训、投融资对接等工作。学校将积极发挥高校科研和智力资源优势,依托杭州市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导入知识产权、人才资源、培训资源,举办各类高水平知识产权论坛、培训,以及与相关部门共同举办校企对接会等活动,优先在杭州市、拱墅区转化浙大城市学院科技成果、孵化科技型企业。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今天的活动还举办了2021年杭州市知识产权交易拍卖会,学校有2个项目参与拍卖,总成交价100万元,分别为“一种竹制伞柄的开合结构”等5项专利整体转让和“阴道微生态填塞剂制备工艺及菌种”浙大城市学院所属权益。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