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非遗传承+高校+文旅,探索合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4-12 09:0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12日,浙江省旅游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举行。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罗卫东表示,文旅分会将成为联结起非遗传承人和文旅行业各类型企业代表的重要纽带。浙大城市学院作为分会发起单位之一,将发挥名城名校优势,凝聚起学校各相关学院和学生创业团队的力量,更好地发挥应用型高校在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的作用,促进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深度探索应用型高校服务社会的创新路径。

新成立的浙江省旅游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分会是浙江省旅游协会的第八个专业分会,分会的成立为非遗资源的传承、活化和融合发展提供了平台,为旅游资源的文化赋能和非遗资源的创新应用提供了智力支持。下一步,该分会将从打造适旅非遗数据库、打造浙江非遗文旅IP、培育非遗企业规模化产业链、搭建非遗文旅融合创新研究智库等方面,积极探索非遗传承人、高校和文旅企业的创新合作模式,服务社会,传递经验,谱写出浙江非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浙江省旅游协会会长陈妙林,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玉林,浙江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岩,浙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奇,浙大城市学院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周玲强,浙江省艺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郡等出席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