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助力杭州制造迈向杭州智造,这个签约真有料!

发布日期:2021-02-07 21:03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7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与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高校与企业“无缝对接”、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学校建设与地方发展“携手并进”,开启与高新技术领域领军企业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浙江中控研究院院长施一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水平科研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推进国产化自主可控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系列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度的产学研合作。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信电学院的控制与工程学科建设,深化自动化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工作,深度参与工业互联网、工厂物联网推广应用以及“互联网+”“标准+”“机器人+”推进工作,助力“杭州制造”大步迈向“杭州智造”。

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杭州市“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深度融合,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全面推进,数字变革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城市学院和中控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了具有战略型、互促型、成长型的产教融合合作关系,对助推“杭州制造”迈向“杭州智造”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要顺应国际国内形势,落实重大战略部署,打造新时代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围绕杭州打造数字变革策源地,扛起高质量助力“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的使命担当;要推进产学研深度协同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打造高校企业协同服务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表示,深化校企合作是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共性技术研发的需要,也是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更是以科教协同、校企协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中控研究院是与学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第一家行业头部企业,学校还将以本次合作为开端,与一批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他强调,要汇聚学科优势,创新培养机制,完善工作机制,共育数字自主控制领域高端应用型人才,把合作项目落到实处,打造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典型样板。

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宁对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双方将共同组建“国产自主可控PLC(可编程控制器)实验室”,并以此为平台在5G+工业互联网、工业控制、智慧城市、综合云平台、大数据处理等技术领域合作开展研究、设计、产品开发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场景应用等方面探索出全新合作模式,加快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民族自动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杭州市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浙江中控研究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复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大大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瑞欧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