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立德树人

星光 | 在文创中探险,在磨砺中闪光,她是奔走在热爱中的“嘿嘿星人”

发布日期:2021-01-19 08:03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见到她的第一眼

便会被她魅力十足的笑容深深感染

永远朝气蓬勃、元气满满

她仿佛释放着万丈光芒

像永远转动的太阳一样

不停接纳着新鲜事物涌入自己的世界

……



顾永乐,浙大城市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届校友,嘿嘿星人(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校红会自媒体平台创始人,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杭州社区执委。曾获2020年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未来之星,浙江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她所创立的嘿嘿星人品牌以嘿嘿星人咖啡作为高校传播生态的基础设施,已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内拥有2家门店。



论机遇的获取

努力与灵感缺一不可

嘿嘿星人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门店

作为一家文创公司的CEO,顾永乐总有异于常人的勇气与创新。大四时期的她也同一些同学一样,面临着许多抉择,在拿到了当年创意学院唯一德国保研机会,准备继续深造时,顾永乐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未来,在人生岔路口的关键阶段,她幸运地遇到了想法一致的投资人,让她所守护的热爱变成事业,最终选择成为杭州创业浪潮里的一朵乘风破浪的浪花。

顾永乐作为导师和评委参加第三届杭州创业沙龙现场

从打造嘿嘿星人咖啡厅到创立校红会,从建立文创产品公司到实现品牌创新,顾永乐一直走在不断“尝新”的路上。


“我们线下以咖啡店作为空间场景,用咖啡做载体来了解年轻人的想法,线上通过建立高校红人资源的传播窗口,进行青年文化传播,让青年影响力实现社会和经济价值。”顾永乐坦言,“当下的在校大学生有他们自己的想法,也有更多的创造力。我们希望把这样一群年轻人——也就是这个社会的新势力集结起来,不断地挖掘、了解他们,我们的公司就相当于一个资源整合器。”

2020年嘿嘿星人入驻杭州文博会

顾永乐(左)主办高校红人线下聚会

在“文化创意”逐渐成为一种生机勃勃的新兴产业,顾永乐找到了与年轻人独特的交流方式。凭借这样的交流互动,品牌和文化相互交融、相辅相成。


“我们的嘿嘿星人不仅仅是咖啡,它可以拓展出茶歇、伴手礼等,也可以是为了配合相关活动所产生的文创产品。”对于自己的品牌,顾永乐有着独特的见解,“咖啡作为一个载体,要让它在校园里‘活’起来,就需要与年轻人互动。”


谈到嘿嘿星人的公司名称,顾永乐笑言:“因为我比较黑,又很爱笑,所以取了个‘嘿’,希望能打造一个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星球人类。” 目前,顾永乐也在筹备城院嘿嘿星人门店,“我们明年就先定一个小目标——把咖啡店开到城院来,承包大家的咖啡。”


历尽千帆

生活本就是一场独立的旅行

“城院是一个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地方,一直以来的学习工作,给了我很多展现自己的机会,也培养了我的沟通表达和组织能力。”大学期间,作为班长的她在管理与组织活动中得到锻炼,这也为她在工作中减轻许多负担。“在杂糅了经济利益与人文情怀的公司里,老板成了公司最好的CEO和公关。”她笑道。


在顾永乐身上,仿佛拥有烧不尽的精力与勇敢。大学从事艺术设计的她,转头奔赴上了创业之路,为了更好地经营属于自己的未来,她也开始学习工商管理,并且以优秀的面试成绩着手准备浙江大学的工商管理MBA考试,开拓自己生命的新维度。

“每个人都从自己的小世界走向远方,把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顾永乐热爱旅行,乐忠于参观全国各地的博物馆和展览会。“我到现在为止大概点亮了二、三十个国家吧,大学时每个月都会去上海看展。”所见识的各地风土人情、各式艺术展览都成为了她的深厚的阅历底蕴。


在感恩与乐观中破茧成蝶

阳光炙热下的奔跑固然耀眼,但背后总承载着无数暗自咬牙的坚持。大学的时光虽已经渐行渐远,但谈起校园生活,顾永乐仍旧对恩师的关怀记忆犹新:“好的老师可以让你的人生第一步路走得顺畅很多。”


与顾永乐相识十年的导师王怡也一直关注着这个元气满满的女孩,“顾永乐呈现在大众面前永远都是阳光积极的形象,而乐观向上、勇于表现自我的性格也让她收获了更大的曝光度和吸引力。”

在无数选择中衷于热爱,笃定坚持,活成了最精彩的自己,顾永乐也希望现在正在读书的同学能有自己的坚持,而不要盲目去体验:“同学们要找到一个感兴趣的方向,也许是你的专业、你的爱好。大学就是一个给你尝试的过程,你可以选择过丰富充实一些的生活。”

创业背后的百舸千帆穿越漩涡

期间的风雨飘摇却只字未提

顾永乐希望当她六十岁时

事业有成,生活美满

能够写一本回忆录

而现在的每一刻都该活的像她的名字一般

永远快乐



文:吴雅婷,邵雨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