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造化澄怀”中国画展正在展出……

发布日期:2021-01-13 08:15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在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的一楼大厅,一场主题为“造化澄怀”的中国画展正在展览。该画展由学校文联牵头主办,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和教工美成协会协办,在图书馆内持续展出11天。

山川河海,边市渔歌,秋月春花,一幅幅画作犹如一没有起止的长卷,绵延不绝。画家们用笔墨和色彩展现出了鸟影飞瀑的生动自然,山高水远的胸怀意境,以及对市井百态的人文关怀,展现出了碰撞、参照、融合的视觉盛宴。

在现场雅集上,画家们受邀莅临现场进行作画,挥毫泼墨,给师生们带来了视觉盛宴的同时,也用自己最擅长的表达方式为浙大城市学院献礼。

据悉,“造化澄怀——当代中青年中国画家邀请展”是浙江省艺术届的品牌展览,已延续多年,在六年前“当代中青年画家邀请展”策划创立伊始,由著名书画家吴山明先生亲自题此四字时,意在勉励后学的同时或也有有感而发的成分。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月15日。还没去观展的师生们快去大饱眼福吧!

 


 摄影:费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