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新年贺词:继往开来创新局 凝心聚力奔一流

发布日期:2021-01-01 00:00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

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家长以及社会各界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眸2020,经教育部批准由独立学院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学校在承续优良办学传统的基础上,实现了华丽转身;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政策,召开动员大会,与浙江大学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学校开启了争创全国百强大学的新征程,各项事业生机勃勃、快速发展。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立了立德树人新目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教强省战略决策部署,以“扎根杭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为宗旨,确立了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明确了发挥杭州市和浙江大学名城名校合作资源叠加优势实施跨越工程的发展路径;制定行动方案,组织大讨论,召开暑期读书会、全校教师大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凝聚争创“百强”的共识,全校上下人心思进、争创一流,唱响了“二次创业”的奋进歌。

这一年,我们担当实干、锐意改革,开辟了学校治理新格局。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公办高校“四梁八柱”,完善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体系。以推进“数字治理第一校”建设为牵引,完成校园中枢与杭州城市大脑对接及9个应用场景开发;开展创新创优、改革攻坚活动,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开展校园基础设施改造,落实“服务师生10件实事”工程,以师生为中心的治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师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开启了跨越发展新篇章。开展校地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汇聚多学科力量,积极参与杭州城市大脑研究院、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建设,着力服务杭州发展,讲好“杭州故事”,城校融合站上了新起点。全面对接浙江大学,形成叠位、合作、双赢发展新共识,着力对接浙大专业、学科优质资源,学科培育建设有了新进展。实施“5215”高水平人才汇聚计划,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双聘院士领衔筹建研究院,学科引领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首创“求是雏鹰班”“城市数字治理创新班”推进人才复合培养等,应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了新探索。生源一段(批)率、学科竞赛获奖、毕业生海内外深造率创历史新高,海外深造率居全省本科高校前茅,优质生源和就业工程取得了新成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名城名校合作共建的独特优势,聚焦一流办学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跨越发展的办学机制,涵育理想引领的大学文化,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作风,跑出全国百强大学建设的加速度,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浙江省、杭州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做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洪庆华

校  长  罗卫东

2020年12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