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我校与市交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08:07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9月17日下午,学校与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具有战略型、互促型、成长型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这是学校转设为公办高校后与杭州市大型国有企业签订的第一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争创全国百强大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校长罗卫东与市交投集团总经理周建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交投集团领导章舜年、朱一民、黄盛荣、苏清,校领导洪庆华、包迪鸿、叶素、韦巍、张德平、应方彩、斯荣喜,一同见证。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的决策部署,实现杭州在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的目标,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创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合作的决策机制和组织实施机制,在科研合作、人才共育、学生培养、职工教育等方面加强长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章舜年介绍了交投的主要建设板块和转型发展之路。“一分签约,九分落实。”章舜年表示,要加强沟通,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要加强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剖析根源、精准施策;要加强合作办学,加强培训,通过教学相长、产学研合作,提升实际效果。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真正为杭州市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做出贡献,为浙大城市学院十年创百强目标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洪庆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与学校的学科建设方向高度匹配,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一着。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汇聚学科优势,共建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结合杭州交投集团发展需求,发挥高校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服务;要积极探索,创新培养机制,共育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着力为交投集团输送优秀的本、硕、博层次专业人才;要强化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积极对接,充分了解需求,真心实意作贡献。洪庆华希望,学校各单位要多思考能为杭州带来什么?能为交投做什么?努力打造校企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样板。

市交投所属建设管理集团、漕运物流集团及学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学院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交投集团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小资料

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交投集团成立于2003年10月,注册资本20亿元。截至2019年底,集团公司总资产573.70亿元,净资产288.79亿元。现有员工约5000人,涉及产业涵盖交通工程建设、道路客货运输、收费公路养护营运、港口码头船闸经营、现代交通物流、房地产开发、土地开发收储等。集团下辖全资公司7家,控股公司7家,主要参股企业、项目公司9家。

作为市政府直属的全资国有企业,杭州交投集团实施了“交通西进、东网加密、黄金水道、交通治堵、城乡统筹”等一系列交通工程攻坚战役。目前集团在建的西站枢纽项目和运河二通道项目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大交通保障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在建的千黄高速项目将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