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走进青山绿水间|我校与淳安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09:06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24日,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校长罗卫东带队赴淳安县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对接界首乡帮扶工作。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淳安最动人的底色。淳安县作为浙江省首个特别生态功能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两山”理念镌刻在青山绿水之间,植根于淳安百姓心中。调研团一行考察了千岛湖科创园、珍珠半岛物业楼、水之灵、左口乡桃源庄项目、蓝马驿站、左口小学、界首乡等地,领略了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生态功能区经济多元化和新产业的创新业态发展。

座谈会上,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表示,开展校地合作为淳安县未来发展挖掘特色、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意义非凡。

作为土生土长的淳安人,罗卫东表示,他对这片土地倍感亲切,心存感恩。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并希望能与淳安县进一步加强合作。他指出,要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通过相关研究平台建设,实现保护与发展共赢,打造出淳安发展的新名片;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要建立健全校地合作相关机制,落实落细相关工作,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

洪庆华表示,通过调研,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需求的多元化和迫切程度,社会呼唤着大学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城院作为一所与城市高度融合的应用型大学,与淳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具有深远意义。他指出,城市是我们最大的实验室,要把淳安也作为我校教学科研的实验室,在共建重要窗口、推动乡村振兴、干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机制,扎实推进,与淳安共同成长、共同发展,让淳安成为学校创建百强之路上的特色元素。

会上,淳安县各部门、乡镇与学校各学院围绕旅游研究合作、人才培养与支持、网红直播培训、实习实践基地打造等方面展开交流互动。

当天,副校长张德平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与我校“联乡结村”帮扶地区界首乡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事宜开展对接。


文:李冠琳 摄影: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