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学校领导赴杭钢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6:53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创新发展,7月23日上午,洪庆华、罗卫东带队赴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副总经理刘树林,杭钢集团相关部门、浙江杭钢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OMC_7560.JPG

双方围绕在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等领域如何找准契合点,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成果转化等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并就共同推动科研合作、学生培养、产业培育等方面建立长期、务实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OMC_7556.JPG

校领导班子成员张德平,学校党政办、科研部、后勤与基建部、教育发展公司、计算学院、创意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小贴士

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7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以钢铁制造及金属贸易、节能环保为核心主业,以数字经济、技术创新服务为培育主业的“2+2”产业格局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其注册资金为50亿元。截至2019年底,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38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分别为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11111.png

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效果图

2015年底半山钢铁基地关停后,杭钢结合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发展方向,全面推进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发展战略,以“绿色杭钢、数字杭钢、科技杭钢、活力杭钢、清廉杭钢、幸福杭钢”为主要内容的“六个杭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杭钢把数字经济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主动对接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半山基地数字经济特色小镇“一镇两园三区”产业规划布局,以打造“四大平台、一个支撑”为架构,先后成立了杭钢智谷科技有限公司、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和省数据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初步实现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目标。

1594623533724089343.png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效果图

 


文:王鹏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