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城院”建设推进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4 19:22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4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城院”建设推进会会议。党委书记洪庆华做重要讲话,校长罗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应方彩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杭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监察室副主任蒋瑾应邀出席会议。

洪庆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工作成绩,在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机制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学校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为早日实现名城名校合作创建全国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洪庆华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谋划发展目标,以更实作风、更高效率去落实任务、巩固成果,为加快建设全国百强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洪庆华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经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清廉城院”建设扎扎实实地落实下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使命,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完善办学治理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提升办学治理能力和教育治理水平。要深刻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挑战,从思想理念上紧跟学校新发展的步伐,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作风建设,严把廉政建设关口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发挥好校院两级党委在学校办学中的关键作用。

洪庆华强调,加强政治领导,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确保百强大学建设落到实处,加强政治监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工作,树立跨越发展理念,构建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一所与杭州城市发展高度融合、共同成长的大学。要坚定不移抓好思想建设,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觉悟,守住清廉底线,进一步深化“清廉城院”建设。要坚定不移抓好制度与组织建设,筑牢“清廉城院”建设根基,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铸就“清廉城院”建设之魂,坚决做到纠正“四风”、 持续优化机关作风、以师生为本不打折扣,发扬艰苦创业、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要坚定不移抓好责任落实,构建“清廉城院”建设之本,构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的“四责协同”机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制度。要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清廉城院”建设铁军,狠抓各级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加强干部培养、选拔和考核,加强纪检专业队伍建设。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学校奔百强的大背景下形成强大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罗卫东强调,要及时研究部署,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地落实到位。要增强窗口意识,着力打造“清廉城院”的新境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讲话时的重要精神,以更高起点、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新思路推进2020年的工作,各单位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勇担当、干实事,同心同德将百强蓝图转化为行动方案,努力形成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为百强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应方彩回顾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新成效后部署了2020 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她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要于法周延建体系,做好纪检工作“顶层设计”;要驰而不息纠“四风”,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要循循善诱抓教育,深化清廉城院“内涵建设”;要从严从实强自身,锻造纪检监察“过硬队伍”。

会上有关单位和学院代表与校领导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及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