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首届领导班子宣布任命

发布日期:2020-04-26 17:3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6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浙江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等出席大会,陈根芳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宣读省委任命文件。鉴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转制为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浙大城市学院,省委决定,建立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洪庆华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书记,包迪鸿、叶素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副书记,韦巍、张德平、斯荣喜、赵阳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应方彩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中共浙大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书记。同时,省委决定提名罗卫东同志任浙大城市学院院长,提名韦巍、张德平、斯荣喜、赵阳同志任浙大城市学院副院长。

胡旭阳介绍了浙大城市学院首届领导班子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多年来发展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的成功转设表示祝贺,对学校历届领导、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奋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学院接续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在统一思想中不断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转制发展是自内而外、由上而下、切入肌理的深层次重大改革,是学校建设与管理各方面目标要求的再提高再升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要求谋划好学校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党的政治建设中加快树立标杆,坚决贯彻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基本治理架构和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推动形成良好的学校校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统筹谋划,在提升治理水平当中做到精准发力。要增强与国家战略、省市地方经济发展的契合度,立足杭州办大学,大力推进校地合作,切实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他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要紧密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以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全校干部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共同推动事业发展。最后,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师生传承发扬浙大“求是创新”的精神、延续好浙大文脉,发挥“名城名校”示范效应,珍惜机遇、担当作为、同心同向,为加快推进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做出积极贡献。

张宏建代表浙江大学对学院转设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办学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杭州市和省教育厅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在浙江大学全力工作和全方位的帮助下,在全院教师干部的共同奋斗下,通过办学实践形成了鲜明特色。他表示,转设后浙江大学将继续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继续全力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发展,推动城市学院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早日迈进全国百强应用型大学的行列。

毛溪浩代表杭州市委讲话。他表示,浙大城市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高校,为全面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提供了重大机遇,这既是推进落实高教强省战略、深化杭州市“三名工程”的具体实践,更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城市学院做优做强、实现全国“百强”名校目标的有效途径。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深化新一轮浙大和杭州市共建浙大城市学院协议,进一步加大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力度,努力为创建全国百强高校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他希望浙大城市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院建院五周年发来的贺信精神为遵循,对标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在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办学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人才,推动特色优势学科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深化改革注重内涵发展,聚焦杭州改革发展需要,抢抓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跨越发展。也希望浙江大学继续在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让城院进一步在浙大支持下行稳致远。

陈根芳指出,20年前,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创新合作创办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成为浙江大学反哺浙江教育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20后年的今天,浙大城市学院开启了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办学的新征程,迈入体制机制转型、提升发展的新阶段。转设后的浙大城市学院是我省公办本科高校办学方阵中的新的重要成员,必将成为推动高校强省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希望学院广大干部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浙江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全力支持新班子开展工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转设为契机,发挥“名城名校”优势支撑,自觉引领推动学校转型提升,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全国百强名校的办学目标,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乃至全国独立学院转设发展探索路子、贡献经验、树立标杆,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浙江样板;为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展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新成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庆华、罗卫东在大会上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洪庆华表示,担任党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岗位新挑战,将尽快转变角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对标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求是创新、务实工作,继续全面延伸好浙江大学的教学资源,全面深入地做好校地合作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调动每个班子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突出师生双主体地位,主动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要全面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廉洁从政,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罗卫东表示,建设全国百强应用型大学目标的提出,既是省市和浙江大学对新时代浙大城市学院发展的强烈期待,也是打造教育领域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面对新期待和要求,必须进一步牢固确立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必须进一步确立和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的办学宗旨,必须进一步涵育依靠师生、围绕师生、为了师生的办学治校的大学文化,必须进一步贯彻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来建设学科,培养人才,强化服务。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团结干事的表率,合作创业的模范,带领行政班子以宽广的视野来谋划学校新一轮的发展,以严实的作风来推动学校各项建设。要以身作则,以诚待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群策群力,将浙大城市学院建成广大师生和校友引以为豪的精神家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给学院建院五周年贺信的殷切期望。

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双代会”代表等参加大会。


文:郭佳,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