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城市星光 奋进百强”2020年度浙大城市学院学生荣誉盛典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31 08:2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寒来暑往,风雨兼程

不凡,致2020

今夜,看星光遍布、熠熠生辉

聆听2020的温暖故事

这是一场对星光城院人的礼赞

踏上2021的全新征程

这更是一场鼓舞人心的动员

“走过春,唱遍秋,想起五月星光台阶上的彩虹,纵然旅途遥远依然心存感动……”12月30日晚,图信报告厅内众星璀璨、云集一堂,在一曲温情的歌声中,“城市星光 奋进百强”2020年度浙大城市学院学生荣誉盛典徐徐拉开帷幕。学校领导与师生们一同在闪烁星光中细数收获,共沐荣光。

从全国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城院转公、豪情满怀地向百强目标迈进,校党委书记洪庆华用“不平凡”总结了2020年。大学的目标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洪庆华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里补短板、强特色,积极走向社会,学会思考、表达和协作,让校园充满活力,让人生充满阳光。

此次盛典表彰了在“德智体美劳”有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创意学院教师吕微露携学生代表带来原创诗朗诵《疫魔狂,人间自有情》,一字一句、饱含深情,一幅大疫下的温情画卷徐徐铺展:巧用网络直播带货,坚持微笑服务居民、24小时全天值班监测……疫情来袭,举国上下皆为战士,城院学子亦如点点星火,以行动践行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晚会中,来自四川和新疆的视频问候令人动容。2020届临床医学毕业生滕奕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毕业生张振豪被录取为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青海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从事医疗和基础教育工作。新闻专业2018届毕业生陈佳鑫也梦圆西部,开启了支教的第三个年头。他们三人分别通过视频讲述着他们情洒边疆的青春奋斗故事。

同样用脚步丈量梦想的还有美丽校园的守护者、美丽乡村建设的践行者和从军归来的退伍军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诠释着责任和担当。“若有战、召必回!”今年夏天,全国多地汛情严峻,退伍不到一年的夏正天主动请缨归队,前往江西抗洪一线。商务英语1901班夏正天的故事让场下的观众纷纷泪目。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一份来自慕贤2-523寝室的祝福,点燃了传承理想。互帮互助、结伴同行,寝室学风代代传承,续写下一个星光故事。

“浙大城市学院是我心中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为母校夺得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枚金奖的2016届校友王亦炜,用“团队、创新、务实、责任”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创业历程,让城院人的创新精神薪火相传。

奋进百强之路,总有人在默默保驾护航。在“星光守护杯”敬赠仪式上,学生代表手捧鲜花,将“星光守护杯”献给“最美校园守护者”代表和“学风特优班级”班主任,是他们,让平凡变得不凡。“理想·星使者”及求是雏鹰班代表以一首《百强之路》的朗诵,诉说着对“守护者”们的感恩,和对未来的展望与期待。

以城市之名,奔赴热爱,追逐理想;以城市之名,沐浴星光,争创百强。今夜,这一个个故事和事迹让寒夜格外温暖。踏过一路星光,闪耀如初的信仰,在《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中,荣誉盛典圆满落幕。


高光时刻

洪庆华为2020年部队退伍学生颁奖

校长罗卫东为“德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罗卫东为“劳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包迪鸿为“体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叶素为“理想·星使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含先锋学子)代表颁奖

副校长韦巍为“美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校纪委书记应方彩为志愿服务西部基层的毕业生所在单位工程学院、医学院、传媒学院代表颁奖

副校长赵阳为“智育之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赵阳为“智育之星”创新创业类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安达克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桦,杭州市德信蓝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法学2005届校友张逸文为外设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学生代表向本学年“学风特优班级”班主任敬赠“星光守护杯”



学生代表向2020年度“最美校园守护者”代表敬赠“星光守护杯”



精彩瞬间


文:范丽娜,曾逸澜 摄影:王鹏,章佳晨,许诗悦,邓漠鹏,蔡听雨,葛艺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