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6 07:55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25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要求,并部署学校下一个阶段的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校党委书记洪庆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要以正确的历史观、发展观、大局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深刻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全会回答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提供了根本的遵循。二是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期间以及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重要基础。三是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三高”以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新”为主线,深刻认识全会主要精神。四是深刻认识全会创新性的理论成果,深刻理解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的内涵。

校长罗卫东做题为《把握大势 系统谋划 科学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从《建议》起草相关情况;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浙江如何打造重要窗口等六个方面展开,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受到与会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此次会议是继全会胜利闭幕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全会精神,以及传达教育部,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的精神后,学校对于全会精神的又一次全面系统的学习。为了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让全会精神更加入耳入脑入心,会上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一是校领导带头开展宣讲,发挥表率作用。各单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进行宣讲,带头答疑释惑。二是各单位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三是群团组织积极开展知识竞赛、微党课大赛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四是宣传部牵头成立宣讲团,分赴基层、走出校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五是以全会精神为引领,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会议。






文:郭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