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最具幸福感城市”就是人民对这座城市的最高褒奖

发布日期:2020-11-16 08:02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4—15日,2020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新华社等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近百位专家和代表与会。会议由浙江大学、浙大城市学院、中共杭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其中,“幸福城市与美好生活”分论坛由浙大城市学院幸福城市研究院承办。

会上,各界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定位,以“建设幸福示范标杆城市”为主题,通过理念分享、案例讨论等形式,就“幸福城市与数字经济”“幸福城市与数字治理”“幸福城市与美好生活”“幸福城市与杭州亚运”等4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杭州如何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如何提升城市幸福感提出了真知灼见和宝贵建议。

作为一所传承百年求是文脉、厚植杭州城市底蕴和创新精神、与杭州城市发展高度融合的大学,浙大城市学院紧贴杭州城市发展和治理的需要,擦亮“数字”“城市”“应用”三张金字招牌,以数字化为引领,立足城市、面向城市、研究城市、服务城市。近期,中国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即将落户浙大城市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杭州与浙大名城名校合作的资源叠加优势,紧紧围绕幸福城市研究这一议题,研究好、传播好、分享好以杭州为标杆的中国幸福城市在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智慧和创新,主动对接服务杭州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高质量打造两个第一城的需求,共同探索和实现校地合作、城校融合新模式。

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落脚点在人,这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内涵不谋而合。校长罗卫东在大会闭幕式致辞中以深入浅出的叙述,拓展了对幸福的想象力与理解,构建了实现幸福感的理性化路径。他表示,建设幸福示范标杆城市既契合当下城市治理现代化的要求,也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了15届。会议围绕“让我们生活得更好”,持续对城市的社会经济结构形态、运行方式、文化价值、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一年一度  遇见幸福


“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马上就要来啦!

关于城市与幸福的讨论再次开启

11月18日,钱塘江畔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发布!

2020幸福城市花落谁家?

“中国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

落户浙大城市学院揭牌

敬请期待!




 摄影:许诗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