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图片报道

星河灿烂,共沐荣光,学院举行2019年度荣誉盛典

发布日期:2020-01-03 09:02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二十载春华秋实,谱写光彩夺目诗篇;二十载峥嵘岁月,奏响辉煌璀璨乐章。12月27日晚,在学生自创歌曲《ZUCC》的说唱声中,“城市星光 理想领航”2019年度浙大城市学院学生荣誉盛典拉开帷幕。盛典共分为“不忘初心·践行理想、传承使命·接续奋斗、师生同行·共创未来”三个篇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为获奖师生和团队颁奖,共沐理想之光。

“2019年,是学院转型提升发展的重要一年,”韦巍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今年,城院迈出了转设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关键一步!全体师生守初心、担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六争强院’,办学各项事业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2020年的号角已经吹响,韦巍希望广大学子在城市学院的舞台上开拓创新、求是奋进,成就更好的自己,师生携手同行,为建设百强大学、美好城院而努力奋斗!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城院学子闪耀着个体的微光点燃梦想,用榜样的力量凝聚人心,他们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正如今年入选国家西部专招计划的陈东男和郑华策两位毕业生在VCR中所说的那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不负青春。

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以来,学院西城心旅支教团内怀使命,外践于行,他们在现场分享中为师生带来了十五年如一日、教育扶贫西行路上的故事。一代代的西城人带着炽热的初心深入川西,做藏汉民族沟通的桥梁,将爱心代代传承。

肩负使命,矢志前行;城市理想,代代相传。一代又一代的城院学子在这个舞台上接过理想的接力棒,传承爱心,也传承着责任和希望。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理想·星使者”代表等人,以一首《理想·未来》的朗诵表演,在这个满载荣光和梦想的舞台,展望未来,扬帆起航。

此次盛典除了表彰在“德智体美劳”有突出成绩的求是学人和集体之外,还特别增设了“星光守护杯”敬赠仪式。学院高度重视育人机制的完善,打造良好育人生态。课堂、实验室、公寓楼等各个育人场所都涌现了一大批兢兢业业的师长们。答疑解惑、陪伴倾听、引导提升……他们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现场,由学生向他们敬爱的管理、文化、资助、组织、课程、科研、实践、服务、网络、心理育人的优秀教师代表献上鲜花以及“星光守护杯”。

2019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商学院金融1701班班主任沈奇泰松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与学生之间的故事,他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投身科研项目,一手抓成绩、一手触内心,成为学生们学习生活路上亦师亦友的领路人。

赠我一束火花,还你星光璀璨。城院学子脚踏实地,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在祖国热土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夜空中最亮的星》音乐声缓缓响起,荣誉盛典接近尾声,但求是学人的追梦星光不会黯淡,满载着希望与梦想,共同托起美好城院的灿烂明天!

学院党委书记吴健为“德育之星”获得者颁奖


吴健为外语分院、传媒分院颁发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基础工作“突出贡献奖”

韦巍为“理想·星使者”代表颁发奖杯和聘书

学院常务副院长斯荣喜为“智育之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斯荣喜为“智育之星”创新创业类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副院长朱永平为“体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为“美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副院长陈丰秋为“劳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为2019年部队退伍学生颁奖

学生代表向师长们敬赠“星光守护杯”



 精彩花絮


文:黄诗睿,陈嘉岚 摄影:王鹏,叶晴,刘畅,许诗悦,鲍佳雯,邓漠鹏,郑焱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