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学院近日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3 08:4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陈丰秋,科研部相关负责人,各分院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会上,陈丰秋结合自己作为国基金项目申请者和评审专家的经验,从选题、分类评审如何获得专家认可、参考最新文献、重视特色和创新等多方面给大家作了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关注国家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学科研究方向,拟定选题。同时要加强团队的合作意识,形成学术小组,对申报书内容进行分享,反复打磨。各有关分院要根据自身学科的特点组织相关评审工作,鼓励年轻老师敢于申报,敢于走出去,积极参与重大项目的子课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

学院特邀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娄永根教授作国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选题、分类评审、摘要撰写、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个人简历等撰写申报书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同时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阐明了申报书要强调和回答的三个问题: “为什么要做”、“怎么做”、“为什么要你做”。

信电分院、传媒分院和外语分院分别分享了申报经验,为申报人员传经送宝、答疑解惑。科研部也针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做出指导。

来源:科研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