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2019年学生国防教育军事训练今日开训

发布日期:2019-08-20 16:10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清晨,瑰丽的朝霞从东方徐徐升起,绿茵场上身着迷彩服的队伍早已整整齐齐地集合完毕。8月20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9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邬小撑,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兼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师副政委郭文刚,学院院长韦巍、党委书记吴健及领导班子成员,军训团团长王学康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赵阳主持。

雄壮有力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全体肃立,目光坚定。升旗仪式后,浙江大学军训师副政委郭文刚宣读任命文件,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邬小撑向城市学院军训团授团旗,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军训团团长王学康向各连授连旗。

“军训是学习、磨练、收获,更是考验。”邬小撑在动员报告中鼓舞士气,他说:“今年正值祖国七十华诞,希望大家在训练中以军人的情怀和姿态感恩国家、感恩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军训增强体质,培养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严守纪律,铸练不怕苦、不怕累、不言败、敢争先的军人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现你们靓丽的青春风采!”

军训承训官兵代表、九连连长何天琦发言,表示承训部队官兵一定会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相互协作,不辱使命。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将这次军训落到实处。

十二排二连的参训学员潘玲娴代表全体学员庄重宣誓,军训过程中将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克服一切困难,用优秀的训练成果为城院2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据悉,此次军训2018级共2544名学生被编入17个连、42个排展开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除了常规的爱国主义教育、队列、理论以及打靶训练之外,今年的大合唱比赛将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浙江大学军训师副政委郭文刚宣读任命文件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邬小撑向城市学院军训团授团旗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军训团团长王学康向各连授连旗

浙江大学军训师政委邬小撑作动员报告

承训官兵代表和参训学员代表发言



文:李冠琳,黄诗睿 摄影:王鹏,章佳晨,周正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