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菁菁校园

ZUCCer的爸爸,是他们眼中的超级英雄!

发布日期:2019-06-17 09:12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是大龄留守儿童

年纪越大越像一个孩子

记忆里的他从来都是镇压我们的最后法宝

现在却每天在家里念叨我们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

 

是我们世界里的超级英雄

没有他修不好的电器

没有他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

最严厉的是他最护短的也是他

岁月带给了我们成长

也带走了他的青春

今天是父亲节

我们来聊聊这个“老男孩”的故事

 

爸爸的那些第一次

(请将脖子顺时针旋转90度)



他总觉得自己的关心总隐藏得很好——


记得三年前高考的那两天,我说想吃草莓,一出考场回到车里就看见了超大超红的草莓,爸爸原来是以这种方式来表达爱和关怀的呀。三年后的现在,即使从新疆到北京出差,他也会挤出时间陪我去一次欢乐谷,坐一次旋转木马。他呀,是全天下最好的最温柔的最爱我的爸爸。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流。

国贸1601-刘佳睿


在我每天起早贪黑学习的最最辛苦的高中,爸爸却比我更早醒,为我准备好丰盛早餐,再叫我起床,送我读书 。每个晚自修结束,他也总是早早的在校门口翘首以盼等我放学,三年如一日,从未改变。趁着父亲节,我想对您说:第一次当爸爸的你,真的很优秀了!

商务英语1801-叶晴


他也是个总闯祸的大男孩——


我心目中的爸爸是个老顽童,他会在晚上肚子饿的时候拉着我一起吃夜宵,也会在偷偷吃完夜宵之后,像个小孩子一样“毁尸灭迹”,还会在妈妈说把锅洗了之后,幼稚地玩着文字游戏,真的就只把锅洗了。虽然我的爸爸有的时候不太“靠谱”,但是,熬到晚上十一点在家中等我下课的是他,在冷风刺骨的冬夜开着摩托车时尽力为我挡风的也是他。我想偷偷告诉爸爸:我是真的很爱你哟,能成为你的女儿是迄今为止最开心、最幸运的事啦!

法学1803-于雯


每每和爸爸视频,他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你的脸怎么又圆啦”,我回他的第一句永远都是“你看你!双下巴那么明显”。只要和爸爸在一起,所有压力都会在我们俩的互相抬杠中通通消失。他最大的乐趣就是找各种东西来吓我,比如我怕狗,他就经常故意吓我说“狗来了!狗来了!”等我跑到十万八千里远之后,他才像个孩子一样大笑起来说我太笨,连骗人的把戏都反应不过来。虽然你已经担任父亲这个职位多年,但灵魂依旧有趣可爱。愿你一直如照片一般帅气,父亲节快乐!

英语1701-杨雯琦


他总以为自己是超人——


可能我爸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小时候有次买了一个带苹果的头绳,结果落在了坐回家的电瓶车上。等车已经开出去一点,我才发现我的头绳不见了,在我的记忆里,总有一个模糊的爸爸飞奔出去的背影,从楼栋门口到街转角看不见的地方。只有他会为了我的一根喜欢的头绳去追一辆车,也只有他帮我扛了三年的行李箱,从山下的停车场扛到半山腰的宿舍。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老,可他总觉得自己是原来那个“百毒不侵”的小伙子。为我扛下生活的所有压力,保护着我所有的快乐和童心。希望他以后少抽点烟,多爱自己一点点,然后好好的照顾家里的猫,也希望它让你每天多一点点快乐!

商务英语1702-李壬歆


我爸他平时总装的很酷的样子,但总被我发现他偷偷的关心。据他口述,我刚会走路那会儿,非要去村头小店兑奖,奖品是5毛钱。他不让我去,我挣扎着要去。然后固执的我就一个人屁颠屁颠走小路过去,头也不回。虽然我那时可能初生牛犊不怕虎,也不知道当时自己胆子怎么那么大,后来才知道爸爸就一路悄悄跟在后面。很多时候,以为是自己在闯荡世界,殊不知是爸爸在背后为我默默守候。我觉得我爸爸真的是全世界最帅的男人!

商务英语1602-林昱含

 

他是我对高大的全部定义——


听家人说,我在很小的时候总是被奶奶抱着站在家门口,等爸爸下班。当时我太小了,分不清人,总是会拉住经过的个子高高的人叫爸爸。 还记得他说过“天塌下来总是有个高的人顶着,所以就算天塌下来,我也会帮你顶着。”对于那时的我来说,爸爸这个形象就和“高大”再也分不开了。后来我慢慢长大了一点,开始憧憬成为大人,便在家偷偷穿起爸爸的衣服,好像我也长大了一样,也就有了这张照片。父亲节了,我最想对爸爸说:在我心目中,你永远都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最酷的男人。

法学1803-吴一


小时候常常去翻阅爸爸当兵时候的照片,超级崇拜一身戎装的英雄!而爸爸就是我心中永远的那个英雄,曾经他为祖国披上戎装在中国最南端守护,如今他卸下戎装却依旧为我们的小家撑起一片天空。他永远是家里最纵容我的人,常常因为我晚上一句肚子饿了,不顾一天的辛苦而深夜下厨为我准备各种夜宵。很感谢你是我的爸爸,也是我永远的超级英雄!就算有一天你终会老去,但是你在我心中一直如阳光般耀眼夺目青春无限。在此,祝最最勇敢的超级爸爸节日快乐!

计算1801-沈文燕

 

他总守护着我所有的快乐——


记得今年冬天的深夜,我身体很难受,没过几秒,爸爸就过来询问我的情况。你搬了张椅子守在我床边,那天晚上,我们爷俩聊了很多,其实我们平时并不经常聊天。我说因为高三不想被他们逼去验兵,便纹了身,所以不敢让妈妈擦身体。他说:“你不想去爸爸就一定会逼你去吗?我什么时候真正强迫你做过什么事?你是我们唯一的女儿,我们做的一切,都是想你能过得开心。” 这个男人真酷。小时候许给你的红色跑车还作数啊!所以你一定要身体健康,等你笑容灿烂的告诉别人:“我女儿可真给我长脸!”

旅游管理1701-丁重圆


 

虽然许多事情他做的还不够好

但是从你来到这个世界上

他就决定要做你最棒的“靠山”

可能不比妈妈那么细致温柔

可能不能给你锦衣玉食

但是说出“我永远是你的依靠”的总是他

如果你想他了

赶快去打个电话吧

父亲节

宜说 我爱你

 



文:李壬歆,朱依婷 摄影:郑焱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