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爱你何止三千遍?今天的城院“面包”与爱情双丰收

发布日期:2019-06-13 08:21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今年六月的天气温和轻柔

太阳都躲在云后不愿现身

像是一句不舍说出口的再见

再回忆一遍城院的四季

再途经一遍在城院留下的足迹

再想拉住你的手

却不得不放你走


 

6月12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信报告厅举行。近3000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依次上台,从分院领导的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由学院领导为其行拨穗礼,并一一与院长韦巍合影留念,再接受分院教师代表的祝贺。学院领导斯荣喜、朱永平、赵阳、陈丰秋、李磊等分别主持仪式。

怀着激动与不舍的心情,毕业生们在台下排起长队,整理着装,等候上台。写有每个人名字的PPT在大屏幕上缓缓播放,寓示着每个人对于学院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意义;一枚枚刻着“城市理想,扬帆远航”的金色徽章在胸前闪耀,寓意心怀理想出发,归来仍是少年。

有一点难过,有一点激动,求是荣誉奖章获得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许尔波感慨道:“感谢老师们四年的培养,不仅教会我书本上的知识,还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为我毕业后的道路打下了基石。”他勉励学弟学妹,“不要迷恋捷径,物理上的捷径,由勾股定律支撑,而人生的捷径,就是努力拼搏。加油!”

“在足够的努力之后运气也会悄然而至,不要给自己设置任何的局限,抓住一切机会并寻找每一个挑战里的‘不适感’。”商务英语专业夏迦睿也是国奖与“求是荣誉”奖章的双料得主,她表示未来会尝试在全新领域发掘自己更大的潜能,做一支光芒虽小、温暖无穷的“小灯泡”。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们,和那段青春岁月!”商学院的吴迪老师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没有忍住眼泪。

来自护理1501的高淳父母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重视,笑着说:“四年前送孩子来报到仿佛就在昨天,如今的她成长懂事了许多,气质、脾气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变得更加独立了。毕业后她将要走向更大的战场,我们会一直站在她身后无条件地支持!”

今日,与学位授予大典一河之隔的勤(情)人坡上,由鲜花和气球搭建的舞台同样吸足了眼球。原来是一同考进城院,机自专业去年毕业的王钟江为同级建筑专业王夏圆女友精心策划的求婚仪式。女朋友大三就获国家级大学生双创项目支持,有了自己的多媒体公司。王钟江半年前就有了为她制造这个惊喜的念头,特别安排在今天的拨穗礼之后。城院的五年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与奋斗,学业爱情双丰收羡煞旁人。



漫长的季节,孕育出饱满的生命

正如这个六月的毕业生们

经历了四年的历练成长

终于等到了今天

“麦穗成熟,学有所成”之时

只待展翅高飞

 

四年记忆 夏日临别

脚下有风 心中有爱

愿你此去前程似锦

愿你远行不忘初心

城院永远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文:黄诗睿,吴雅婷,谢吴艳 摄影:王鹏,袁梓航,华乐怡,林诺伊,施雯,叶晴,章佳晨,周正渊,朱君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