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学院召开“实践育人”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1 13:50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日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印发《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浙大城院党发〔20192号),其中对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做了工作部署。为落实相关工作,3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主持召开实践育人专题会。

会上,学工委就“五化”实践育人体系的思考进行了分享,并从完善体系建设,着力项目打造,强化基地建设,加强保障激励等方面介绍了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的举措。各部门和各分院就结合课程思政推进实践育人、实践育人示范载体的深化、实践项目如何提升、创业实践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创业项目和团队的发掘和打造、学生军训质量的保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并就落实经费保障,完善教师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实践育人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分院结合各自特点,协同持续推进,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最后,赵阳对实践育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对实践育人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同时,他对立项标准的制定、调动指导老师的积极性、实践主题的设计、一院一品的拓展、实践基地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要求各部门和分院围绕主题重点推进。

据悉,学工委在会前已协同相关部门、各分院着手就实践育人的体系构建、工作组织、政策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研究与规划,并就短学期社会实践与一课堂短学期实践进行有效结合”“打造专题社会实践项目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设计,将在后续工作中逐步推进,进一步强化实践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提升。

宣传办公室、教务部、学工委、安全保卫部、创业学院、思政中心以及各分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