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六争强院”

发布日期:2019-03-11 08:37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3月8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一学期工作,明确新学期建设发展和工作推进的重点。学院院长韦巍发表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吴健主持会议并通报党员院领导民主生活会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斯荣喜、朱永平、赵阳、陈丰秋、李磊出席会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建院20周年,会议号召,全院上下要认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切实肩负起使命担当,在机遇和挑战面前,聚焦一流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六争强院”,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

韦巍代表学院班子做《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六争强院”》的报告,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转设工作以及从严治党等方面回顾了上一学期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专业建设是立校之本,学科建设是兴校之源专业建设是学校办学的主体工作,具有基础性、普及性;学科建设是学校办学的亮点工作,具有发展性、选择性。”报告重点阐述了抓好学科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性。韦巍强调,本科教育要以本为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本科教学为基础,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树立正确的学科建设观和专业建设观,着重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抓住学科建设的机遇期,坚持重点发展、优先发展和交叉发展策略,寻找到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点,稳固构建学院核心竞争力。

聚焦一流目标,落实“六争强院”战略,报告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强化人才兴校意识,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聚焦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加快专业学科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增强科研实力与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开拓创新,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坚持正确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综合实力的体现,是本科教育的应有之义。”吴健指出,韦巍院长报告着重阐述了学科建设与本科教育的关系,和学院一直以来强调的专业、学科、师资队伍协调发展的理念是一脉相承的。本科教育与学科建设是基础与龙头的关系,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构筑人才高地,提升学术引领能力,这些学科建设的重要要素,自然而然也构成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与保障。

吴健希望各分院、各单位以及全院教职员工能够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抓重点、强谋划、出实效,切实推动中心工作,向着百强大学目标砥砺奋进。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出席会议。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