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菁菁校园

吴明晖教授荣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1-03 09:45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2018年岁末,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分院吴明晖教授参与的《跨区域跨校在线开放课程“1+M+N”协同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该成果提出了跨区域多校在线开放课程“1+M+N”协同教学新模式,即以1组名师引领建课,跨区域协同M所高校,使N多个学生受益;同时,还在慕课共建共享机制、慕课联盟体系、慕课质量规范、慕课教学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建设了享誉全国的计算机类慕课群及在线开放实验平台,应用范围覆盖全国300所高校,为我国以慕课推动高校教学改革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受到教育部高度肯定。

据悉,吴明晖所在的学院教师团队主要参与了大规模在线开放实验教学平台资源建设及平台应用,实行基于MOOC的教学方法改革,与Google等行业领军企业深度产学合作,建设特色专业MOOC课程群,多门课程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

城市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本次获奖项目,是吴明晖所在的教师团队与兄弟院校的教育工作者经过多年努力取得的创造性成果,也展现了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所取得的成绩。

据悉,本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共评选出452项高等教育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代表着我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